WFU

環境設備






環境清幽,停車方便








診所位於前鎮高中旁,與五甲鬧區僅一路之隔,但無鬧區喧嘩,相對安靜。診所側邊備有停車場,門口亦容易停車。





無障礙坡道,便於出入


透析病人許多為年長病人,行動遲緩或不便,門口特設置無障礙坡道,便於病人出入。





寬廣大廳,採光明亮 







「乾淨」的意涵


常有病友問說為什麼大廰會有一個「乾淨」的圓匾,有何特別的意涵?




「乾」是沒有多餘的水分在身體,「淨」是夠清潔,可以將毒素洗淨,這兩個是血液透析 ( 洗腎 ) 精髓,也是追求的目標,需要不斷溝通、觀察和腎友一起達成。


坐、輪椅秤,因應不同需求


準確量測透析前後體重是精算療程中移除水量的重要方法,透析病友有許多行動不便者,連人帶輪椅一起秤重再扣掉輪椅重即可免於起落的麻煩。




至於可自由行走的病人則可自行選擇站著秤重或坐著秤重,因應不同需求。




電動病床,個人電視








診所準備的病床是和醫院同等級的電動病床,便於調整姿勢和起身。因為透析療程如同中短程飛行一般,每人配有24吋電視、個人耳機避免相互干擾 ; 病友可選擇閉目養神或影音饗宴。




同一平面,病人方便


佑鎮診所的透析區域皆在同一平面,病人不用等電梯上下樓。護理師彼此亦容易相互支援。


空氣清淨,即時顯示


因應日益嚴重的 PM2.5 懸浮微粒,血液透析室內使用空氣清淨機並保持常開,並有即時顯示,保持透析過程四小時都能呼吸純淨空氣,免受 PM 2.5 紫爆威脅。




身體組成監測儀,3分鐘測定乾體重


本院有德國費森尤斯 身體組成監測儀 BCM (Body compositionmonitor),對於乾體重難以判定患者可提供立即的參考。




RO純水生成設備


透析過程需要純淨的RO水製備,本院的水處理為雙次RO逆滲透製備,即是原水經一次逆滲透製備完後的純水再經一次逆滲透純化再供透析過程使用,達到最佳的透析品質。


德國原裝新型血液透析機


本院透析機為費森尤斯V10透析機,歐洲規格,安全性高,皆為新機。